为之奈何°

🍎本人崇尚自由,请勿打扰
兴趣使然的文灰
不定时更新
JP是天使

【Mute/Jager】两个人的独处(1)

注:无差沙雕文,ooc,坏的算我,好的都是他们,私设很多,短期训练全都是胡扯,想看不爱说话和超爱说话的理工男日常

Summary:赫里福基地短期训练期间,Jager的寝室因为意外爆炸了。被GSG9的队友拒绝后,Jager不得不搬去SAS的宿舍与Mute暂住。Marius想要和Mark好好相处,他能做到吗?


(1)

短期训练期间,彩虹小队的成员们被集合在了一起,这三周内所有人都要集中住宿于训练场附近的宿舍楼,进行有别于平常的针对性高强度训练。尽管队员们完全不想离开自己的个人住房,但这种集中性的演练,一年还是要有一次的。

训练虽然很紧张,但Marius还是忙里偷闲,在寝室里偷偷搞了一些小玩意。根据抽签,运气不错,他是一个人住,隔壁的床位是空的,这样他又多了许多放东西的空间。

不过这次玩脱了。

老天,他只想改造一个小小的电视柜。仅仅是一次对运行功率错误的估计,没想到就这么搞砸了。

哦是的,他完全搞砸了。

在注意到那玩意过热,开始像个热辣女郎似的不要命往外漏性感火花之时,他冲出去并用力关上了门。上天保佑那小型电视柜放在东边墙角,上天再保佑他住的是单人寝室并且东边的墙壁外就是空地。一声巨响之后,以为发生了什么袭击的Dominic和Elias衣服都没穿好就拿着盾和枪冲了出来,没有敌人,没有炸弹,只有一个无所适从的Marius和东墙上开了一个洞的1-4号寝室。

“你又闯祸了。”Dominic用“果然如此”的语气断定道,他靠着墙用手扶额做了一个万分头痛的动作,“简直不敢相信我就住在你这种危险分子的隔壁。”

Elias无语,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印花短裤,再指了指被爆炸波及到歪了半边的1-3寝室牌子,表示自己要先穿裤子。他走的时候向Dominic使了个眼色,意思是“交给你了兄弟”。

交个鬼啊,Dominic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所以,我们可爱的宝宝这次又干了什么啊?”他讽刺道,对方也用一如既往根本听不懂的样子无视了他的讽刺,Dominic好像看到了一只做错了事情后反而呜呜委屈的小狗。

“Dom…是电视柜!嘿,你知道的,我只是想对它做一个小小的改造,因为电视散热很麻烦于是我加入了冷却液槽并将主管换成了太空钢…”

眼看着工程师要就他的电视柜开始长篇大论,Dominic打断他:“Marius,我们在进行为期三周的集训。而你,在没有该死的电视机,连觉都来不及睡的情况下,要电视柜干什么?”

被提问的工程师犹犹豫豫地开口:“额…这不是我的…”

“…你瞧Dom,我只是想,改造它一下试试?”

明显感到面前电兵的低气压集聚,Marius瑟缩了一下。

Dominic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快要四十岁的人了,还和一个得了多动症的小孩子一样搞这搞那每天不知道在干什么。电兵按着太阳穴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问出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去实验室?”

Marius小心翼翼地斟酌着用词,即使是他也知道电兵正处在暴走边缘。

“这不是工作相关的研究,实验室的时间也不够…而我以为,在寝室就,额,理所应当能做好…”

“所以这就是你那自大而愚蠢的产物?”Dominic指向那个大洞,语气不耐而烦躁地打断了结结巴巴的Marius,“要是那个所谓的'电视柜'再往西边一点,你和那些脑子里塞了烂土豆的白面具也没什么区别了。你除了训练每天还有空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老天,我真想往你那个聪明绝顶的大头上来一枪!”

Marius想要说些什么道歉的话,但是完全插不上嘴。

“…看在上帝和你住1-3队友安危的份上,Marius,趁我还能控制住自己,挪动你的屁股去长官那自己收拾烂摊子。”

“Dom,我…”

“现在,立刻!”

Dominic吼出这句话时,Marius一溜烟似的跑的没影了,要是再多呆一秒,他可能就会被愤怒的电兵按进墙里去。


(2)


“好吧,Marius。”Monika,我们亲爱的IQ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你的脑回路…额你不是那么没有分寸的人,只是,这次你犯了一个离谱的错误。”

Marius抱着他头盔,眼睛盯着地板上某个点,虚弱地说:“我知道自己错了,Moni。还在集训期间,我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能力并在实验室以外的地方做有风险的实验改造,我愿意补偿我的错误…Dominic觉得我是一个危险分子…”

“我不想失去你们的信任…”他一边说着,一边难过地垂下了头。

“哦,别这样Marius,Dominic不是那个意思…”Monika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他有可能就是这个意思,“这是在你私人休息期间做的,你也没想到改造个…电视柜会变成这样。这件事虽说不小,万幸无人受伤,也没有严重到哪里去,以后小心就行。”

他给了安慰他的Monika一个拥抱。

六号女士的处分决定,第一,给予Marius Streicher先生警告处分,望反省改正,第二,自费修理寝室,第三,每日训练结束后帮助训练场义务劳动清洁两周,至于第四…

因没有多余的宿舍,且尚处于短期集中训练期间不得回到个人住处,所以在1-4寝室修好之前,Marius可以去SAS宿舍的3-2寝室借住一段时间,或另想办法。

Marius看了看列在3-2寝室旁的那个名字,他决定另想办法。


(3)


“Dom…我…”

Marius的声音可怜兮兮的。

“不。”

“可你甚至都还没听我说完一句…”

“不,不行,想都别想。”

Dominic十分坚决。

“Elias…”

Marius只好转向了另外一个更心软的队友寻求帮助。

“别,别这样Marius。”Elias向Dominic站的地方靠近了一些,“你知道我和Dominic住同一个宿舍。”

于是Marius又用一种小狗似的湿漉漉的眼神看向Dominic,让后者烦躁得想踹他一脚。

“我和Elias的寝室就已经够挤了,再说SAS也…”电兵忽然意识到他竟然开始和Marius解释起来了,真是个不祥的征兆,“你这小逼崽子,是不是我最近太好说话你能耐了,信不信我把你的眼睛挖下来塞进你的屁股里?快滚!”

Dom太可怕了…Marius瑟瑟发抖,拖着箱子跑的比咚咚咚来的时候都快。在背后看着他的两人,仿佛可以看到他下垂的狗狗尾巴。

“话说…Dominic你为什么要对Marius这么凶啊?”

Elias转向一边的室友问道,对方依靠着墙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

“不过要不是你把他吓走,他要再求我一会,我觉得我会心软让他住在这的。”

Elias说的是真心话,但他总觉得Dominic知道些什么,赫里福德基地这么大,没有Marius能住的地方是非常奇怪的。

直觉告诉Elias这不是什么阴谋,但他充满了好奇,于是问道:

“如果Marius去SAS,是和哪个英国人合住?”

“Mute。”

“哦。”Elias露出了悲悯的表情,“我在精神上同时同情他们两个人。”

Dominic抖了下烟灰,随口答道:“总是搞那些东西早晚有一天要出事,吃吃苦也好。让他在英国人那里锻炼一下,受不了了回来求我们的时候,再答应他。”

“Dom你真鬼畜…哎?”Elias疑惑道,“可是寝室需要修那么久吗?只是一个洞,三五天应该差不多了吧。”

Dominic灭了烟,直了直身子,露出一个标志性的甜蜜笑容。

“我们会看到的。”


(4)


拖着箱子的Marius正在进行艰难的心理斗争。

他知道自己社交方面拥有的缺陷,尽管已经有所改善(自认为),但是如果对象是Mute的话又另当别论。

为了配合,Marius仔仔细细地看过每一个队友的资料,也包括Mute的。但资料是生硬的,仅仅是让他们互相了解对方的工具,而在彩虹小队和Mute搭档的经历和资料结合起来,这个人就显得神秘而生动了。这个年轻的英国人不爱说话,也不喜欢嘈杂的场合,愿意言简意赅地把事情做的井井有条。Mute的信号干扰器,简直是杰作,他在工作期间提出的一些技术性的建议让Marius作为一个工程师打心底里佩服他。如果不是因为没有机会,他一定会缠着Mute聊个三天三夜的。

不过,很显然有机会也做不到,他们的性格相差太多了,Mute的那个嘘声的标志性动作简直就是为Marius量身定制的——他永远是喧闹声的来源之一。Marius很敬佩Mute,对方虽然很年轻,但在工程技术上的造诣却是有些老资格也比不了的,用Dominic的话来说,他还不想这么早把他和Mute关系“搅成一锅烂得发青的土豆泥”(他曾用这个来形容Marius的脑子)。

不过,很显然他没有额外的选择了。

走廊尽头走来的是Somke,他看见Marius后亲切地打了个招呼:“嘿Jager!”然后指向右侧,“这边是3-2。”

他有点僵硬地点头。

“听说你炸了自己的寝室?”Smoke大笑道,“伙计,放轻松,这点小动作在赫里福德算不得什么大事。”

要是平时他早就和这位幽默的英国人聊起来了,但Marius只要想到他即将亲手毁掉他和Mute的关系,就完全淡定不起来。Smoke又说了些什么,他也没注意听,只是随意含糊地回答了一下,感觉到英国人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才回过神。

“瞧你紧张的都快冒泡了,Marius,你是新婚之夜要见丈夫的小姑娘吗?”Smoke开玩笑道,“Mute不会'吃'了你的。”

英国人走之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而Marius,决定趁着自己打退堂鼓之前敲响了3-2寝室的门。

评论(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